DSA02788

在添購新車後,這一個月來陸續一直再添購車用配件等東西~而其中這車用空氣清淨機也是早就在名單當中的一項!

因為兩年多前黑部立山之旅敗入了夏普的家用空氣清淨機後~使用兩年多下來,非常滿意! 

所以這次購買車用清淨機當然還是以夏普為首選!smile_3 (感謝友人幫忙從日本代購回來!)

DSA02402

雖然這HC是去年(2016)的產品,今年最新的機種是JC15 ~但是我左看右看,不管是外型.功能完全都一模一樣!014_  

DSA02785

唯一的差別就只剩價錢了......所以當然選擇比較便宜的HC15啊!bth_057_  

DSA02786

 

看看說明書介紹~ 主體很簡單,就主體本身和上下部的外殼這樣!

DSA02789

出風口要自己手動打開! 運轉風速有三段可選擇~

重點是有個"連動機能"! 就是停車沒電關機後,下次再開車的時候,發動通電後它就會自動運轉,不需要再去按壓啟動一次!

DSA02791

見客了~bth_002_  

DSA02400

 

全部就降~很簡單!

DSA02405

 

電源可選擇用傳統車充頭或USB都可以!

DSA02406

DSA02411

 

下部打開後即可見到風扇的馬達!

DSA02408

 

這裡比較需要清潔的就是這個吸入口濾網! 就是洗車清潔內裝的時候就順便清理一下~

DSA02792

 

官網表示可以過濾80%以上的花粉!

DSA02409

 

而另一個重點(賣點)就是這個除菌離子產生器!

DSA02831

 

主要用來消除臭味和淨化空氣!

DSA02833

 

以我家用的EX55經驗~除非你是小黃,每天開車(使用)8.9個小時以上!不然一般平均每天用車2.3小時以內的大概一年清潔一次即可!

DSA02835

除菌離子產生器使用年限和家用的一樣~都是1萬七千5百小時! 簡單來說,如果你每天開車4小時來算,它可以撐到12年後才需要換新......smile_12  

DSA02795

 

另外台灣網路上也有在賣專用的杯架~有吸盤式和吊掛式兩種!(但都不便宜啊)

DSA02404

 

想了很久~最後依我的需求買了吊掛式杯架~

DSA02836

 

吊掛在駕駛座頭枕後方!

DSA02412

整體搭配起來實用又好看!bth_051_  

DSA02414

 

SHARP IG-HC15官方網站

 

結論~

不要想太多,這東西畢竟只是隨身小型清淨機!能簡單過濾花粉快速消除車內異味已經算是不錯了!

別以為裝了它就能像家用清淨機一樣能過濾PM幾點幾的......想要真的過濾大多數的髒空氣!?

每台車上都有個空氣(冷氣)濾網! 那個濾網經常清潔或換好一點的卡實在!

 

以上~多謝賞文!bth_032_  

 

  

 

歡迎加入路邊攤小老闆的粉絲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IG 

 

instagram

 

arrow
arrow

    路邊攤小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