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A05206

這家位在岡山的拉麵店是這兩天才剛開幕!bth_055_稍微了解一下,本店是開在美術館區的"山本堂拉麵",在台南也有分店! 然後澎湖和岡山的分店卻叫"山禾堂"bth_057_  

原本只是放在口袋名單裡,想說剛開幕應該不少人潮,等過段時間再來去吃~結果無意發現本店山本堂拉麵的臉書 店家評價超過三千則!bth_001_  

而分數更是不可思議的神級4.9分阿!smile_11  (當然在Google上的評分就比較正常一點..)014_  這一切點燃了我的慾望 興趣!

嗯~bth_060_ 是我們夫妻倆喜歡的博多豚骨拉麵&可以免費加麵兩次&參考圖片看起來還不錯吃.....好吧!今天放假就殺來去給它吃看看吧!332f960b.gif  

岡山店位在岡山國中的側門大仁南路上~

DSA05233

開車來的話,附近沒有停車場,也還未設置停車格! 可以在國中周圍繞繞找看看~不算太好停車!smile_8  

DSA05234

 

進到店內~不大不小! 全部大約一次可容納30位來客數~ 而廚房區"非常的開放"!這點有好有壞~

好的是對料理有信心,不怕客人看!讓客人對你們家的料理更有安心感~ 而壞的是,到夏天的時候...南部的熱加上廚房的熱!bth_083_v2 希望你冷氣的噸數夠強冷....

DSA05200

 

入口出旁邊有免費的檸檬冰水! 還有面紙和一些調味料也都在這裡~

DSA05201

桌面相當寬大!bth_070_goodjob  而筷子的部分相當有質感又好看!

DSA05204

 

直接看圖吧~而關於免費加麵這事......很好!非常貼心~怕有大食客吃不飽,不只可以加麵,還可以加兩次!

DSA05199

不過.....這事在日本的話會更棒! 因為日本的拉麵店加麵(替玉)都是要錢的!而日本人在外用餐也都有"每個人都會點一份餐"的淺規則.......

而到了台灣,遇到了"最美麗的風景"!就會變成貪個小便宜就自以為很聰明的"兩位大人只點一碗拉麵"然後就......你們懂的!  今天就剛好看到一對! bth_023_  

 

 

看到菜單~這裡賣的就是博多豚骨拉麵一味! 然後在口味上做變化~很好選擇!

DSA05197

後面還有一些小菜和飲料~要點的話建議可以+$90升級套餐(超過補差額)這樣比較划算!

DSA05195

 

今日兩碗麵皆升級套餐~為方便閱讀,下面小菜&飲料還是標上單點價!

DSA05203

 

 

蜂蜜柚子茶($60) & 可爾必思($60) 直接用外帶瓶裝, 喝不完方便直接拿著走! 容量大概是500cc

不過瓶身看了一下是1號的PET材質,帶回家要重複使用幾次沒問題,但裝熱水或重複使用太多次就不好了喔!

DSA05202

 

黃金泡菜($40) 太座吃的,我沒有吃~微酸微辣,太座說還不錯!

DSA05216

 

豚骨拉麵~正常($200) 太座的湯頭正常版豚骨拉麵~有四片叉燒.一個糖心蛋,些許豆芽菜.木耳和蔥花!

DSA05207

 

湯頭部分真的不錯喝!(但溫度再高燙一點會更好!)濃而不死鹹~不過正常版和我的濃郁版相比,喝第一次感覺不出差異,第二次細細品嘗才真的有感覺到我的有比較濃一點!

DSA05209

 

叉燒肉的部分~大小薄厚 算剛好適中! 肥瘦則如下圖,不一定! 口感上算是比較有彈性的,不會非常的軟爛~

DSA05215

 

糖心蛋也不錯,熟度稍微偏生一點,大概是4~5分熟!

DSA05210

 

麵的部分是我們喜歡的細麵! 吃起來比較厚實不那麼Q彈~還蠻像台灣一些老麵店的手工製麵~ 個人覺得搭配起來無違和感,挺不錯的!

DSA05220

看看這麵的份量!bth_001_  相當的多,男生飽足沒問題,但女生的話可能就有點太多了~ (但這裡有個建議文末提出!)

DSA05219

 

豚骨叉燒拉麵~濃($250) 一樣的內容~差別在於叉燒多了四片!

DSA05213

DSA05211

 

雞唐揚($120) 和"一步拉麵"一樣,外皮是屬於軟膨的! 但份量稍微少了一點~

DSA05223

雞肉非常的軟嫩好吃!bth_070_goodjob  

DSA05229

 

大概看了一些網路上對店家的評價~比較不好的部分大概多是集中在這樣近乎是正宗日本拉麵來台販售的價錢,吃到的卻是台式口味的"麵"!

這部分個人覺得搭配起來好吃就好~並不會特別在意!

但我比較在意的是日本拉麵會有加麵(替玉)的模式是因為細麵很容易吸附湯汁,不快點吃完的話,吃到後面麵條會變得比較軟爛沒口感!bth_057_  

又~台灣人吃拉麵不像日本人這麼專心又快速! 通常是拍個照.修個圖.打個卡.PO個IG動態.....慢慢吃,還邊吃邊聊.......

山禾堂就像這樣,好吃的麵~但份量給得太多,以至於吃到後面的麵體都已經太軟爛了,相當的可惜!

 

個人建議既然店家可以免費加麵兩次! 那店家可以把麵的份量減少! 把湯頭的溫度提高~

一來 可以保持麵體的口感都是在最好吃的狀態下!

二來 這樣對女生會比較剛好,不夠可以再加一次麵,而男生還可以再加第二次麵! 好吃又飽足,兩全其美~smile_3  

 

 

店家資訊: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仁南路60號     電話:07-621 0988

營業時間:11:00~14:30(假日到15:00)    17:30~21:30

DSA05230  

以上~多謝賞文!bth_032_  

  

歡迎加入路邊攤小老闆的粉絲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IG 

instagram

 

食記碎碎念~

人的味覺和視覺都是非常主觀的!東西沒有好不好吃,只有吃會合.吃不合(台語)!

所以在小弟所有食記裡,所提到好不好吃,並不表示您去吃也會和我有相同的感受!

而文中所拍的照片均為當天店家眾多餐點中~小弟所吃到的部份!  如果您覺得好看好吃!小弟並不保證之後您去吃,店家會有相同的水準!

反之~覺得不好看不好吃!也並不保證店家不會改進提升!

arrow
arrow

    路邊攤小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